close
做個快樂的智者,不要再修廁所了~ 東方智者有一位很有錢的朋友,有天這朋友即將遠行, 於是要求東方智者幫他管理家業。  他熱情地告知東方智者,可以盡情享受他所擁有的一切, 室內裝潢 但是等他回來後就必須全部交還。 朋友走後,東方智者去上廁所,發現廁所很矮小、光線也不佳,  跟這座豪華的宅第非常不配。  他於是努力找來最好的工人,大興土木, 想要把廁所整修房屋二胎得漂亮一點。 當他盡心地修廁所,即將完工時,朋友也回家了。 朋友問東方智者,他享受了些什麼? 有沒有看看花園漂亮的花? 品嘗他最好的廚子做的美味佳肴?  有沒有去大廳好好景觀設計享受寬廣的空間和高級沙發椅? 看看其他房間的美麗設備? 有沒有聽聽立體音響的音樂、  看超大銀幕的電影、參觀各類收藏品? 沒想到智者回答,這段時間,他一直在修廁所。 究竟太平洋房屋自己生命的方向為何? 是努力修廁所呢?還是盡情地享受豪華宅第? 我很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不幸的是,我發現過去的年歲中, 我的人生多半的時間是在「修廁所」,而不在「享受豪宅」。 出生在新成屋鄉村,當我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時,  我卻擔心田裡農作物的生長, 無心欣賞美景 小學、中學、大學時,我應該好好讀書,什麼也不必想, 卻因為擔心學費沒有著落,拚命打工和寫稿, 從來沒有資產管理公司嘗過求學期「無入而不自得」的快樂。 現在年近四十了,我的工作穩定,  卻整天想著上班如何增進效率, 以及如何出國進修等等。  而生活中,我幾乎從沒有好好跟兒子說過一句話,G2000  也很久沒有回去探望父母, 更遑論跟朋友好好聊天了。  可以想見,等我把上天借給我的時光用完,  回到造物主身邊時,  祂問我在人世間遊賞了些什麼? 我支票貼現恐怕只能回答「沒有」。 轉眼間..七老八十 .....不管生活、學業、事業、親情、  甚至是愛情,卻只懂得「修廁所」, 還自己封了一個「上進」的美名,  看不見美麗花園的茂盛幸福,買房子  只執著在小廁所的不能盡美......於是整天修著廁所。  結果仍是一蹋糊塗 ........你(妳)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79uxwy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