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價值觀的認同我有一個朋友是自然美的美容師店長,她說當年她很早結婚生子,遭到前夫家暴離婚。到現在已經經過十年了,睡夢中還是常常夢到前夫要打她,她很恐慌的跑的畫面,每次都是買屋在睡夢中驚醒。我建議她去看心理醫師,不管怎樣,她在經濟跟個性方面都大大脫離了以前的弱勢,為何還脫離不了以前的陰影呢?她說她告訴女兒,以後要眼睛睜亮一點,不要挑到不好的對象。自買屋己要爭氣一點要努力讀書,考上高考,以後挑的對象賺得前也會比較多。我是不太認同她對金錢的價值觀,她前夫因為工作不穩定收入很少導致情緒不穩定而對她家暴,所以她一直以為人要賺多一土地買賣點的錢,才會有尊嚴的活下去。甚至對子女的教養也是如此。她一個月的收入80000以上,所以她的女兒可以過著很豐腴的生活。但她卻沒有把培養子女的品德及教導她也著重交友的品德為第一要務關鍵字行銷,雖說她常捐錢給慈善機構,但這樣真的很可惜!她的工作面對很多貴婦,貴婦的定義就是老公錢賺很多,讓她可以在外面炫耀的。貴婦的工作就是做做家庭主婦,外面喝喝咖啡聊是非。說真的他們整合負債好像也沒什麼話題可以跟人家攀談。我朋友倒是很羨慕他們的生活,我跟她說,貴婦把你這裡當做社交場合,很多事情總是要說得非常美好令人羨慕,其實她的的生活不一定比你好。這些人還讓我銀行利率朋友以為目前一般的薪水男生都至少要5-6萬以上呢!不過我這個朋友有接受我的意見,先試著去看心理醫生,離去那個惡夢。調整自己的人生觀,我說你錢有了個性也改了,你只需要一個真正愛你機車借款的人而已,不要太計較他賺錢多寡。她說她姐夫就是這樣,賺得錢比她姐少很多,卻個性好又常幫她姐處理很多事情,包括家務事。而且她姐也主動提早下班,陪家人相處。這樣的感覺多好呀!現在有巢氏房屋日本核災,除了著名的50壯士外,還有一些自衛隊消防隊員冒著生命危險為地球人服務。其中有一個要退休了,他們都知道他們應該回不去跟家人團聚了,卻還是忍著淚為人類的安危而奮鬥著。這宜蘭民宿樣的精神不止感動了日本人,也感動了全世界的人!讓我們為他們祈禱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79uxwy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